別等我了。
於是總算可以向你說聲再見
祝你成功 祝你快樂 祝你健康 祝你幸福
再見,再見,再見。

野 02


46


4性转


6双性


注意避雷 不要上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朱正婷会来吗?


今天是周日,我依旧蜷缩在收银台的角落,手捂着咖啡紧盯着玻璃大门。


我根本不知道她是否会来,我不得不承认,我很想她,我又在回味她上周离开前的那个笑。



我忽然听到门外面传来仓惶的脚步声——是高跟鞋。




我猛地起身,想到了什么,又按捺住自己坐下了。




她把长发染棕,用橡皮圈松松散散地扎了起来,零星的碎发落在额前,遮住了她精致的脸。


“欢迎光临……”我迟疑着开口,她看起来不太好,脸色苍白,原本眼下的乌青变得更深,妆也花掉了。


“一盒冈本。”她拨弄着额前的碎发,“……和上次一样。”


“要喝水吗?”我盯着她干燥脱皮的嘴唇。




她今天穿着吊带长裙,却披着长长的黑色风衣。


忽地,我看见她脖子上的红痕。


一道长长的、鲜红的、甚至泛了紫的长条状伤痕。



那绝不是什么吻痕,而是鞭痕。



几乎是瞬间,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,落在衣服上、柜台上,轻轻漫开来,晕成一个一个小小的暖黄色光圈。



“不要哭。再等等我。”她在手机上打字给我看,再伸过手替我擦干泪珠,“很快的。”


她踩着高跟一摇一晃地走了。


留下我一个人在收银台呜咽着咽下酸涩的眼泪。





等待无疑是漫长的,那次以后,她没再来,至今已经是两周。



我苦守着便利店,每一天都化了淡淡的妆,十六岁小孩会化什么呢,也就随手乱化,不过是不想她看着我觉得笑话。



兴许是今日太冷了,路上行人少之又少,老板告诉我可以提前下班,我执意不肯,他便随我去了。


天色过晚,熬了几日的夜,我实在难撑,收拾好自己就准备锁住店门离开。


借着路灯洋洋洒洒的光,我给便利店上了最后一道锁。


我感知到什么,猛一回头——朱正婷站在我身后。


只有她一个人。



“怎么关门了?”她气喘吁吁地,我心难免揣测,“你……跑过来的吗?”我又看见她的小高跟,止不住心慌。


“赶上啦,你没有走真的太好啦。”她弯下腰脱掉那双闪闪发亮的高跟鞋。


“地上很凉……”我试图阻止她。


“可是我的脚很痛。我不想穿高跟鞋。”她好娇气地撒娇。


我想也没想就把店门重新开了,“记得店里面有棉拖的……?”


她笑开了,摸摸鼻子,小声道:“麻烦你啦,替我拿一双吧,我会付钱噢。”


我打开灯,总算得以认真看清她。


她穿着厚厚的红色卫衣,长发全都缩进连帽里,牛仔裤破的洞好几个,看着我膝盖一冷。


“你不冷吗?……姐姐。”我小心翼翼地加上称呼。



“……”她停顿了一下,眼神忽地落寞了,“不要这么叫我,我叫朱正廷。”


空气里蔓延着尴尬。



她抿抿嘴,“朱红的朱,正确的正,廷是宫廷的廷……不是女字旁的婷。”


我小小地梗了一下,“那我可以叫你正廷吧。”


我见她轻轻点了头。






“你平时都是走路回去的吗?”她穿上棉拖,惬意地走着,好像感觉不到冷一般。


“对啊,不过今天风有点大,好冷。”


“女孩子一个人好不容易噢。”她感叹了一句,我总觉得怪怪的。


朱正廷和我的距离很奇怪,不远不近地,总让我觉得疏离和尴尬。


“你要和我回家吗。”我靠过去勾勾她的右手小指,这是女孩子之间的暗号。


她身体僵了一下,慢慢勾回来,在冰冷的空气里用颤抖的声线轻轻回应我:“你会永远收留我吗?”



我定住身,觉得她的眼神太深邃,凄凉深沉得过分,我看不懂,但我百分百信任她,我用力握紧她的手,回答她:“我保证。”





评论(1)
热度(47)

© ID500995359 | Powered by LOFTER